夏予

寄夏予你。

【忘羡】仙门快报:听说忘羡今天BE了?(一)

双失忆梗,婚后。全员助攻狂磕cp

大碗狗血莫问出处(我怎么又在写失忆??


脑嗨产物,联文 @羲和 @水加水还是水 

投骰子输了被迫写第一章【嘤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静室里每天都上演着各种意义上的打架。

       战况总是复杂多变的,有时前半夜战斗就结束了,有时比较激烈,一直打到后半夜,有时,早上也

       ——实事求是地说,早上打起来的情况有,但毕竟不太多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哐。”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个瓷瓶摔得粉碎。

       那避尘是上等灵器,可惜御它的人像是灵力失控,其剑势飘忽,剑意未决,虽破空横来,凌厉非常,剑身走势却不稳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这剑追赶地满屋子乱跑,刚被逼得贴上书架,就听“咻”的一声,抬头看悬在头顶堪堪半尺的灵剑狠狠劈进上层架子,吓了一身冷汗,双腿哆嗦地一下子瘫坐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他心有余悸,胸膛剧烈起伏,狠狠吸了好几口气,抹了把额头的汗水,终于愤愤道:“蓝湛,你太过分了吧?下杀手啊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有心将剑收回来,可剑扎得太狠,他自己经脉里的灵力一夜之间像小溪变了瀚海,充沛得简直让他不知道怎么调用。他眉头紧蹙成一团,暗自凝神,只见那剑身灵光若隐若现,在书架中微微抖动,却怎么也出不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瞧着机会,眼神一亮,指尖提起灵力,觉灵力运转虚浮许多,倒也没多想,便握上去,作势抢剑。

       原本想着,这暗红和冰蓝总该有一番激烈角力。可谁曾料想,魏无羡一握上剑,指尖灵力便如泥牛入海,又如冰雪消融,尽数融进了冰蓝里。甚至连周身经脉灵力运转,都尽数同化,如休戚相关,一脉相连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??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双唇紧抿,面色不改,心中却骇浪滔天,冷声道:“你究竟是何人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??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蓝湛你傻了?我魏无羡啊,我拿天子笑回来,我们昨晚才打了一架,你忘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两人昨晚的确打了一架。

       以至于刚刚魏无羡迷迷糊糊间抱着团又柔又暖的身子,贪恋温暖,直往人家怀里钻,抬头却看见蓝忘机一张含着怒的俊脸时,口中嘟囔道:“定是因为昨晚跟蓝湛打了一架罢,怎么还梦见这个小古板了呢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卯时刚醒来,便惊觉身边有人像八爪鱼一样缠着自己。一看,这男子容貌陌生,不是蓝氏子弟,也不是来求学的世家子弟,心中警铃大作。又突然听这人口中念念有词,他未全听清,只听得一个“小古板”,当下便沉了脸。蓝忘机狠狠去掰这人的手,可掰开一只,这人另只手便缠上他的脖子,或是紧紧绞住他前襟衣角,嗫嚅着无意识低低呢喃,尾音软糯又上扬。后来手上力气抵不过他,干脆连双脚也踢开被子,一只腿顺势缠上他的腰,下身某处便直直撞在了一起,晨间不可言说的快感顿时密密麻麻爬上后脑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气息骤然一乱,身体竟是微微颤抖起来。心头像有万面敲,咚咚乱敲作一气。云深不知处家规三千条,不可淫乱暂且不论,他长至少年,何曾与旁人有过多的身体接触?他眼色一暗,咬着牙,不知哪里来的力气狠狠推了身旁人一把,便把人咕噜噜滚下了榻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是被额头磕到茶几的剧痛给彻底刺激清醒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哟哟哟,谁啊!——”魏无羡捂着额角一阵鬼哭狼嚎,眼睛刚睁开,茶几边角一对捏得极精巧极惟妙惟肖的兔泥偶便映入眼帘。他顿时连额角的伤也忘了,扑上去仔仔细细打量一番,最终严肃点评道:“手艺上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……”蓝忘机气息紊乱,这两声怒极气极,尾音都在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惊,才回头,讶然道:“蓝湛?”

       话一出口,就觉得哪里不对。他一眼就能认出这是蓝忘机,可这个蓝忘机,身形比他记忆里那个更颀长,眉眼也长得更开更深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他又脱口而出:“蓝湛,你怎么老了?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一落,他又觉得哪里不对。蓝忘机,蓝老头的得意门生,最重衣冠礼仪,怎么抹额也未系,外衫也未穿,那脖颈——

       等等,他眼睛一尖,便看见那人素衣未掩处,密密麻麻的红痕,像还有齿印交错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奇道:“蓝湛,你还跟谁打架了,我可没咬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半晌也不接话,那目光却像落在魏无羡胸膛,接着又像着了火一样飞快地挪开了视线,耳垂便染上一点犹疑的红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后知后觉低头,只见自己衣襟大开,胸膛落下一片红梅春光。下意识触碰了自己的唇,竟有种火辣辣的灼烧痛感。此时,他再怎么迟钝,也不会觉得蓝忘机脖颈上一片,是跟人打架被人咬出来的。两相结合,顿时,那些春宫本子里的好风光便和现实重叠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干笑一声,在蓝忘机警惕的目光里,闭上眼,摸索着向榻上移动,最后用一床被褥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边笔直地躺着,一边碎碎念不停:“我定还在梦中罢,昨夜春宫本子看多了,又和蓝湛打了一架,一场春梦梦见他也不奇怪,不奇怪,不奇……不,这也太奇怪了……怎么会是蓝湛呢?怎么可以是蓝湛呢?我又不是断袖,他也不是断袖……等等,话说两个男人要怎么做?我确实还没看过……不知道聂二有没有……不对,我为什么要看,我又不是断袖,这太奇怪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下一秒,避尘出鞘,剑芒大盛,吓得魏无羡一个激灵跳起来,拼了命地在静室抱头鼠窜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避尘又封住他一条退路,他连连跳脚躲避,一句完整的话也没空隙说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边捂着额头被剑追着跑,一边想:梦里这个蓝湛也太凶了。跟人翻云覆雨一番就不认人,还推人,哪个姑娘跟了他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。

       他这样分神地想着,终于差点被一剑钉死在书架上。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心里像被针刺一样,惊得一下收了灵力,眸光一沉,不确定道:“你说,你是魏婴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道:“还能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眸光闪动,正想再说什么,静室门却突然被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含光君!魏前辈!”

       今日兰室原本是蓝忘机授课,结果一众门生等了许久也不见含光君来。蓝思追和蓝景仪来寻蓝忘机,老远便听见静室乒乒砰砰一阵打斗声,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赶紧推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看见蓝忘机和魏无羡分立两侧,尽管看上去衣衫未整,但皆好好在室内,也无旁人。思及未敲门入长辈内室,破礼法诸多,蓝思追赶紧施礼后退,眼看着就要带上门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等等——”蓝忘机突然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推门这人蓝家子弟装束,心知可信,便沉声问:“你方才称含光君,魏前辈,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不可思议地瞪大了双眼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平时常常逗他们玩,可含光君从不打诳语,蓝思追心里莫名一片恐慌,便像求救一样看向魏无羡,谁知魏无羡转了转眼睛,瞧了瞧他,又瞧了瞧蓝忘机,打着趣道:“我是不是没见过你。不然,像你这样标致的蓝家子弟,我若是见过,必跟见过蓝湛一样,一面见了便肯定忘不掉。对了,你刚刚说‘魏前辈’,是叫我吗?看你跟我平辈的年纪,为何称我为前辈?”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两眼一黑,简直要昏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忍不住了,便大叫起来:“含光君,魏前辈,你们别吓思追了。他一夜之间,又没爹又没娘,太可怜了!”


       “景仪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?”

-tbc

其实BE,从头到尾,BE的不过一个蓝思追罢了


 @水加水还是水 此人托我转告大家:“不要抱有期待 我要咕的”

下章请等待 @羲和 

下章点我


评论 ( 114 )
热度 ( 2738 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