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予

寄夏予你。

【巍澜/原著日常向】节气系列-立秋/七夕

节气系列   又名陪巍澜过2019:以一九年农历二十四节气为准,每节气当天更一篇巍澜日常向短篇。计划二十四篇,均独立成篇,前后可能细微关联。内容随缘掉落,字数随机,原作向无paro/

日期传送: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立秋

       ”前往龙城的旅客,我们抱歉的通知您,由于龙城天气状况不佳,您乘坐的CA00720航班不能按时起飞,起飞时间待定。在此我们深表歉意,请您在候机厅休息,等候通知。谢谢!Ladies and Gentlemen,may I have your at tention please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已经数不清机场的广播是第几次播报,内容却还是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烦闷低头看了眼手表,指针已经指向了”8“。

       2019年8月7号20:00。

       他一周前出差,上面指名道姓点他这个特调局局长赵云澜去。原本以为两天就能解决的事,在一场场饭局和政论茶谈中,生生磨了一周。赵云澜,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,逢人称兄道弟勾肩搭背的本领,自他神格归位,只有增,不减。

       让他渐渐着急起来的,是近在咫尺的七夕。

       他快要错过跟沈巍过七夕了。

       2019年8月7号12:00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双手插兜,叼着一只棒棒糖,见缝插针身姿灵巧,哼着小曲进了机场。

       ”赵局长,你等等我……“

       郭长城隔着重重人群探出头来大喊。他艰难地拉着两个大行李箱,狠跑了几步想跟上,结果没留神一个小阶梯,被绊了一下。行李箱顿时脱了手,咕噜咕噜就往下滚,眼看着就要撞上人。

       ”小郭啊。“突然伸出一只手,把行李箱稳稳截住,赵云澜恨铁不成钢道,”我说带你出来,楚恕之那眼神恨不得把我剜了。我以为他担心你回去缺胳膊少腿,现在看来,他可能怕你让别人缺胳膊少腿,赔偿不起。“

       郭长城扯着自己衣角,低声道:”对不起,赵局长。“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话虽这么说,但心里也知郭长城这一年来也算大有长进了。所以这次出差,才出人意料地点了郭长城随行,算领他见见世面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说,赵云澜从心底知道,这个曾经讲话都结巴嗫嚅的小郭,很快也会独当一面的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8月7号15:00

       飞机准时起飞,赵云澜松了一口气,调整了座椅靠背,如释重负沉进了梦乡。A城到龙城只要三个多小时,等他醒来,就可以见到沈巍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出差前信誓旦旦,会在七夕前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一边替他收拾行李,一边说:”赶不赶得回来都没关系。准备回来的时候,给我打电话,我去机场接你。“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从沙发上弹起来,正色道:“我给你带礼物。A城有什么特色让我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沈巍坚决地制止他:“不用花这个钱,我知道你的心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嘿嘿一笑,去蹭沈巍,压低声音道:“沈教授,不是白给你带,你得拿一大束红玫瑰花在机场等我作为交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云澜!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哈哈大笑。他就是随口一开玩笑,拿着99朵红玫瑰在机场等人这种骚气的事,只有他赵云澜做得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摸了摸口袋里的黑盒子,又摸了摸自己下巴,不禁思考:

       沈巍拿着红玫瑰,他确实想象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 8月7号18:00

       飞机落地的巨大震动惊醒了赵云澜,他朝外看去,天色昏暗阴沉,有细细雨丝斜斜刷在窗上。他掏出手机正准备给沈巍发短信,却看见手机仍显示漫游的符号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皱眉:”小郭?这里是?“

       郭长城看他终于醒了,小声道:”我们在B城,龙城在下暴雨,迫降B城了。机组说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飞。“

       8月7号23:00

       和沈巍在一起后,赵云澜对每一个与之共度的节日都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仪式感。

       情人节他要过一过,元旦要过一过,圣诞也要过一过。

      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每一天,对于他们万年的悠悠寿命来说,都短得不过一瞬间而已。他次次都执意地相聚庆祝,如今被困在B城,怎么也无法在七夕这天赶到龙城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坐在机场,突然明白了那种仪式感究竟该怎么解释。

       他掏出手机,在对话框打下了这段话:

       “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瞬间都是永恒。七夕快乐,小巍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盯着看了一会儿,觉得自己真是太有文采了。

       片刻沈巍回信:“我在龙城机场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只要你来,我就等。

       8月8号3:00

       飞机抵达了龙城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在出站口,看见了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他看见了抱着一大束红玫瑰的沈巍。

       既耀眼,又普通。

       在他的世界里如此耀眼,但又普通,普通到跟许许多多人一样,默默等着自己的心上人来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只说:“你说你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的礼物是一枚手工制作的领针。

       赵云澜对错过七夕还是耿耿于怀。

       沈巍过来亲他,认真道:“云澜,和你在一起的每一瞬间都是永恒。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节日。”

-end.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1 )

© 夏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