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予

寄夏予你。

【忘羡】莲心/老祖灵魂穿越到婚后忘羡处(七)

认亲后续要稍稍再等等,,如果还有人记得我是奇偶章视角切换的话orzzzz

但思追确实不会立刻让羡掉🐎


阅读提示:本章魏无羡=婚后羡

我担心本章可能有点阅读困难。。。一个短暂的过渡章

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静室内焚着一段白檀木,香烟缭绕,余调沉稳。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正色问:“魏婴,究竟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路上不会看不出来魏无羡锁眉苦思,为某事所困扰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一开始以为,是魏无羡又在别扭呷醋。为自己带着那个以前的他下山去摘莲蓬,为那个他碰了自己抹额。可很快,蓝忘机就能感觉到,不是这个原因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托腮撑在书案上,抬头问:“蓝湛,我昨日同你说,我弄不懂那个我的来历,你有什么想法没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沉吟片刻,取宣纸蘸墨,落笔一横,提笔,偏下再一横,势与其平,却突然折转笔锋,与第一笔交汇,沉声道:“此为一种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取了张新纸,又落笔一横,却未再断开,而是向上弯曲绕至这一横虚延申出的不远处,续下一笔横,其走势也不长,很快又向下反绕回了第一横的末端,再拉伸出一笔横。如此,便也有两横短暂相平。蓝忘机提笔收势,道:“此为第二种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魏无羡将视线从纸上移到蓝忘机脸上,装作不经意道,“蓝湛,你怎么看这两种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毫不迟疑:“第一种,机缘下两线相汇,但那个你终究会回到另一个我身边,此点上是替他照料你几日。若是第二种,”蓝忘机顿了顿,轻声道,“那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偏头:“为什么说很好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抬起头来,眉目如初,眼波像月色在水面般粼粼而动:“我陪过那时的你。不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懊丧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必问的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的“分得清”,他本来就无需怀疑。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收了心绪,指节敲了敲第二张纸,道:“我觉得是这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何?”蓝忘机看着最后那段横线,眸光微凝,“若是如此,你该记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确实该记得。”魏无羡收回手,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,“谁说我不记得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反手将笔搁在置笔架上,想起了魏无羡看见莲蓬时的惊诧,他思索一阵,道:“莲蓬?你想起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头,又摇头:“是,但不止。我不是还同你说,我近来做些梦吗,梦里有你我,却不是我记忆里发生过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言简意赅总结:“所以,那个你,是你的一段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是因为献舍,忘了那十三年来的经历。我以为自己意识一直处于混沌,或许其实发生了很多事。比如我其实可能被道雷劈到了十几年后,遇到了你。现在慢慢想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正说着,刺痛感又起。他闭了闭眼,是玉兰树下,他听不清蓝忘机在说什么,只能看见在逆光晕影里周身朦胧一片的蓝忘机。

       大约是注意到他微皱的眉头,蓝忘机一手朝他伸开,嗓音如最低琴弦沉沉奏响,唤他:“魏婴,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勾住他手,绕过书案,舒舒服服半枕在蓝忘机腿上,任由人指尖聚起一点灵力,温热地按着穴位缓解疼痛,笑吟吟道:“含光君,你又在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眸光认真,倾身请教:“如何勾你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撇嘴:“含光君哪需要做什么,往那一站,玉兰树下,晨光正好,皎皎君子,飘飘如仙,可不就是勾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平静道:“是你心甘情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轻笑起来,捉住他指尖牵着亲:“蓝湛,是我心甘情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刺痛感未退,他想不起更多的画面,却有种微妙的心情涌来,渐渐在心尖上掐出痕迹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叹气:“现在想想,其实年少起,蓝湛你这个人对我就是很特别的。可你那时什么心思都藏得好,我又不知道怎么理解这份特别,我光怪自己也没什么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捏他指节,低声道:“嗯,怪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哭笑不得:“谁让你怪自己了。我是说我,如果换个时间,有别的契机,或许我就能突然开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窍”字还没出口,魏无羡便维持着张嘴的口型一动不动了。蓝忘机还以为他哪里不适,眉间一时染上急色。谁知魏无羡紧接着哈哈大笑起来,笑得坐起来像棵狂风中的小树一阵东倒西歪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说什么来着?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抵了抵他,免得他笑得过分一头磕在桌角上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敛了笑容,极其严肃道:“蓝湛,我开窍了。”他几乎一字一顿道,“我觉得,那个我,喜欢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蓝忘机神情几乎没有什么波动,只淡淡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怎么会看不出蓝忘机心里还想着别的事,追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纸上一笔勾成的图案,心里有隐隐的不安定,道:“是注定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沉思了会,道:“就现在而言,那个你来这遭遇的一切是注定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听了会,皱眉问:“你是想说,他的所作所为会不会改变现状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头:“应该不会吧。那个我在这的记忆回去会因为献舍被暂时消掉,在这儿有任何事也影响不了对我来说的历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并非此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又想了想:“哦,那,最极端的情况,我能存在,就至少说明他没出什么事。所以,发生在他身上的事对我应该是一段确定的,只是被暂时遗忘的回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握住他手,沉声道:“此事不可轻易下结论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叹气。与自己相关的任何事,蓝忘机都万分小心。但他只需要一个简单的证明,就可宽其人的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思追叫他羡哥哥,好啊,”魏无羡双臂合抱,神情不满,“我多少次诓他叫我羡哥哥他都不肯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引着蓝忘机来到他记忆中的地方,陈情刚好掉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看着,我知道思追要抱上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蓝思追就一头扎进了面前神情巨震人的怀里。


-tbc.


因为更得慢,所以提醒一下。羡跟叽说搞不清老祖羡的来历是第三章

羡说自己做些有叽的梦,在第一章


他们还在探索阶段,,故这个解释也不一定就是最终的。可为什么我要写这么麻烦的设定orzzzzz


我还想起来魔道里究竟有没有纸的问题。?


评论 ( 145 )
热度 ( 1748 )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