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予

寄夏予你。

【忘羡】仙门快报:听说忘羡今天BE了?(三)

双失忆梗,婚后。全员助攻狂磕cp


并不修正风格差异的脑嗨联文:变成大鸽子飞走了的@羲和   @水加水还是水  


前文:、 


————

【前文: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来回回,又笑了笑,“的确,冷泉一次只可进一人,但是有一种情况除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他们兄弟搞得心急如焚,不由得催道:“什么情况啊?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瞥了眼石化在原地的蓝忘机,轻笑道:“除非……他们是道侣。”】


       “噗!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捧腹大笑,两张相似的面容齐刷刷看着他,一张唇边含着笑,一张眉间忍着怒。他笑得快活又放肆,猛拍自己大腿,一阵东倒西歪,“稀奇稀奇,姑苏蓝氏子弟也会开玩笑了,哈哈哈,呃……唔唔唔!”

       上下嘴唇忽然一紧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发现自己竟半个字也说不出来了。他指着自己,惊慌地去拉身边蓝忘机,结果蓝忘机早就不看他了,紧紧抿着唇,目不斜视。

       他忽然反应过来了,这大概是姑苏蓝式传说中的禁言术。魏无羡腹诽,这个世人皆道最是明仪知礼的姑苏蓝氏二公子,竟这么无礼。好歹他也算姑苏的客人,一言不发就禁言他,是个什么道理??

       于是魏无羡愤然对着蓝忘机“唔”了一声,把求救的目光投向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“忘机,”蓝曦臣笑意难得沉了沉,严声道,“不可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指节微微蜷起,眼神垂了垂,不发一言。他这才反应过来,魏无羡如此大笑或许不合礼,可他随意下禁言,更是不合礼。只是这笑声,又加上“道侣”二字,一时让他心乱如麻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继续道:“无羡是你礼成的道侣,我们姑苏蓝氏,不可对道侣不相敬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心神一动,解了魏无羡禁言,魏无羡两唇刚分,就气势汹汹附和起来:“对啊!蓝湛,我可是你道侣,你怎么能禁言我?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气顿: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悠悠抿了口茶,觉得茶还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眉心拧起,看了一眼蓝曦臣,眸光闪烁,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:“非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???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和蓝忘机直直对视,又笑道:“也非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偏了偏头,耳垂爬上一点可疑的红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又抿了口茶,终于缓缓道:“你们是情投意合,两情相悦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可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!!”

       两声齐作,分毫不差,两人同时转头瞠目相对,又同时扭开去。蓝曦臣笑意更盛,又下意识想以茶盏掩饰,结果茶都饮尽了。只好清了清嗓子,循循善诱道:“如何不可能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抢先大叫起来:“这怎么可能呢!我不是断袖啊!蓝湛也……”魏无羡下意识偏头看了一眼身边人,说起来这他还真不能确定,气势弱了点,嘟囔道,“蓝湛他看上去也不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双拳握紧,又展开,沉声道:“破宵禁,破禁酒令,私自斗殴,替人舞弊,迟到早退,习课时走神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又怎么样!”魏无羡不屑道,“我课业还不是好!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忍了忍,接着道:“云梦魏公子,言行诸多破禁,并非我心之所向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意味深长道:“忘机,你又是如何确定自己的心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又震惊又不服气,他不过说了一句不是断袖,怎么蓝忘机像列罪状一样把他处处指责了个遍,不由得不满起来:“什么意思呀,怎么,蓝湛,你是觉得我配不上你吗??我好着呢!!我哪里比不上你?你不知道云梦有多少女修暗地倾心于我,倒是你这个人,一天到晚冷冰冰不苟言笑的,才是根本没人喜欢!”

       一时寒室里也剑拔弩张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头疼起来,试图转移话题:“无羡,你额头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下意识摸了摸额头,微疼,没有血迹,估计是淤青。刚刚在静室的回忆涌来,他顿时没好气阴阳怪气道:“我想起来了,蓝二公子力气倒确实比我大,这我比不上,一把就能把我推得撞在桌上。我那时人都还没醒,自问没破什么禁吧?请问,这是哪条礼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向会呛人。更偏偏会一准往对方痛脚上踩,蓝忘机斥他不知礼,他拿礼回敬便是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蓝忘机脸色难看了些,视线略略移到他额头,面色像是显出一丝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道:“怎么回事?忘机,你推无羡了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无言可辩,只低低道:“是,刚刚在静室,不小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胡闹。”蓝曦臣压了几分真假难辨难得一见的斥责,听得蓝忘机心里一紧,“姑苏蓝氏子弟,从不如此待道侣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起身向门口走去:“我叫人找医师取药来,”走到门边,像突然想起来什么,回头笑道,“我差点忘了,今日医师都外出了,我也还有事要跟叔父商量。寒室有常用药膏,不然忘机你帮无羡擦擦,再看看有没有其他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!”魏无羡梗着脖子生硬道,“这点小伤哪需要上药,更哪敢劳烦忘机兄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呛人实在一把好手,只见蓝忘机脸色越发沉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见状,音调高了一点,扬声又道:“忘机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是,兄长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一走远,魏无羡看也不看蓝忘机一眼,拍拍屁股就起身往外走。刚走到门口,劲风一起,两扇门便合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故作不解道:“蓝湛,你这是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回来,”蓝忘机生硬道,“上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眯着眼睛,轻描淡写道:“你不就是轻轻推了我一下吗,哪需要你负责呀?你又不是弄得我全身都是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很快,当蓝忘机一言不发地抓着魏无羡手腕往寒室里拖,一边把药膏往他额头上抹,一边对付这人的奋力挣扎甚至拳脚相加,魏无羡突然“嗷”了一声,眉头紧紧皱了起来的时候,蓝忘机忽然有种不妙的预感。

他指尖停了一下,很不确定地问:“弄疼你了?”

       这点淤青,他也未曾用力,并不应该至于此。难道还伤到了其他地方?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流露出迷茫又疑惑的神情,道:“不是额头,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扯了扯自己衣襟,又拉起了自己衣袖。他自己的脸难得一点点红了起来,刚咄咄逼人的敌意羞得消了大半。刚在静室,只是匆匆瞥了一眼。如今细细来看,身上是在没有一块好皮肤。一夜过去,情色痕迹都消了不少,可胸膛的被吮出的一片淡色红梅,肩头的深浅不一的齿印,被掐出的些许青红,手腕被什么勒出的系痕,却还是在提醒他,这身子不久前经历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担心自己推他害他受了其他伤,只好紧紧地盯着他。却未曾想见到这些靡乱暧昧的痕迹落在他眼里,他实在无法相信,会是自己所为。

       气氛骤然尴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咳了两声,想着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脱口而出的却是:“蓝湛你这人,在床上这么凶吗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无法回答,只好道:“你还有哪里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疼。”魏无羡哼哼唧唧起来,“腰也疼,腿也疼,屁股也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当魏无羡终于剥出自己腰侧和大腿一大片淤青时,他只剩惊奇了,道:“啧啧啧,蓝湛,你究竟有多恨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突然福至心灵:“还是,你真的,究竟有多喜欢我啊?”

       -tbc.


蓝大:姑苏蓝氏不准家暴!!除了某种情【趣

还有,弟弟你别这么看我,相信我,姑苏蓝氏是真的一个医师都无了。


我也不知道叽的小脑瓜想了什么,只有他哥知道。

猜测约莫是“我是不是酒后失德睡了人家”之类的hhhh

留白随便猜测。毕竟我不是蓝大啊【一本正经



评论 ( 65 )
热度 ( 163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