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予

寄夏予你。

【忘羡/原著向】暗香/婚后叽失忆梗(贰)

 章节传送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拾壹 拾贰拾叁拾肆


本文以婚后汪叽失忆狗血梗为底,糖刀各半,沙雕调味,欢迎食用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我,从未对你,明媒正娶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怔,心里泛上几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掐得他酸酸的。或半是委屈,半是嗟叹。

       他随蓝忘机在云深不知处居住已一年有余,得蓝曦臣蓝启仁默认,蓝家小辈也将他视为蓝忘机道侣,以礼相待,尊敬有加。可实际说起来,未设婚宴,未下聘礼,未曾入蓝氏族谱。只有他心底那几拜,权当作礼成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男子,怎能真的学着姑娘家那般吵着闹着要什么名分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的日子——魏无羡极少时候觉得恍惚——好得仿佛像是从神仙那偷来的,不像真的。前世他受仙门百家千夫所指,万人唾弃,如今却能得一心人,安稳度日,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蓝湛那十三年苦等煎熬至此,魏无羡又怎么忍心再让他为了自己再去争取什么,顶撞家族呢?

       他一是足够知足,二是对这些并不那么在意。只要和蓝湛在一起,其他还有什么重要的?

       蓝湛不说,他也从不问。

       可突然被当事人点破了那不算心事的想法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哎,蓝湛,你这人,听不出来我在调戏你呢……”魏无羡慢慢从蓝忘机身上爬起来,语调仍是轻佻上扬,却侧过脸避开了对方的追随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顿失压在身上的重量,赶紧坐起来。看得自称是他道侣的男子刚刚还言语放荡,颇为不羁,却突然周身气息一敛,让人察觉不到任何的情绪。他心里一阵异样,正想是否应说些什么,眼前却突然放大一张脸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受了惊吓,微微后倾靠在了墙上,身前人顺势倾身下来,双手撑在他两侧,把自己死死圈住,退无可退。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,自带醉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二哥哥,我难得早起。”魏无羡眨眨眼,仍旧是笑意盈盈,“不如我帮你更衣束发吧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一下没回过神,这人刚刚一瞬间的沉默绝不是他的错觉,可瞬息间便又如常。他有种直觉,这个人绝没有他表面的那样顽劣,他甚至没来由就觉得,这个人背后一定有沉重的故事,甚至……

       很苦。

       因走了神,蓝忘机直至那人的手已经快触碰到自己身前的衣衫了,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抓住对方的手腕阻止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。”是对方低低似是呼痛的声音。蓝忘机一时情急,用了小三分力,自知是失礼,便立刻松开了手。低下头却发现那人的手腕处数道有明显的红色勒痕,有些已经泛紫,想来是被人用绳带一类东西大力束缚过,而这毫无疑问不是他刚刚造成的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勒痕的宽度,蓝忘机瞪大了眼,脑子里什么念头过了过,又把视线移到旁边叠放整齐的抹额上,脸色愈发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顺着蓝忘机的几处目光落点看过去,自家道侣那几分想法也猜得差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在情事上素来粗暴,魏无羡也乐得尽力承受,予取予夺任人采撷。只是旖旎之后,蓝忘机每每看见魏无羡手上或是别的什么地方的伤痕,总是一边取来药膏轻轻涂抹,一边忍不住心疼和自责。此后魏无羡总是尽力藏着这些伤痕,他一点都不想要蓝湛为了他再忍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再也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魏无羡已经咒骂自己一轮了,这一年有蓝湛护着真是越来越娇气了。想当年江澄捅自己一剑,还能自己把肠子塞回肚子里;金凌捅自己一剑,是脆弱了点要蓝湛背,却也没到要哼哼唧唧的地步。这是怎么的,手腕上一点勒痕,竟受不住下意识在蓝湛面前呼痛。

       如今蓝湛失了忆,即便不会心疼他,那也一定会为自己如此不端方雅正的行为自我检讨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伤痕,我绑的你?”蓝忘机的声音听上去低哑干涩,充满难以置信,“我为何要绑你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为啥?我倒也想问问你天天瞎呷飞醋,回来就要往死里折腾我是为啥?尤其是昨晚,魏无羡差点没被一浪高过的一浪拍死在沙滩上。扯着哭腔求饶数次,还是没被放过。现在他还两腿发软呢。

       嘴上却完全不是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概是我犯了云深不知处的家规,你要罚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全然不信。犯家规者,抄雅正集有之,跪祠堂有之,受戒尺有之,最重者,受戒鞭刑。从未听过什么要把人绑起来这种罚法。可看得眼前人没有再解释的意思,便只能生生压下心底的疑惑和猜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如何称呼你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想了想,说道:“魏无羡,魏婴。你一直以名字称呼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魏……婴?”

        很久没听过蓝湛带着一点迟疑和试探喊自己,是第一次喊的那种生疏。魏无羡后知后觉,自从年少时他开玩笑对蓝湛说“你也可以叫我名字叫回来”后,想想除了自己以鬼道杀温狗那次蓝湛怒极叫了自己“魏无羡”,其他时候蓝湛的的确确是叫自己名字的。

       蓝湛真的是个小正经,总是把自己开玩笑的话郑重当真。比如养兔子,比如喊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像吃了一颗遗漏很久终于被找到的糖,魏无羡禁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现在能从我身上下去了吗?魏婴?”蓝忘机的涵养已经让他忍到极致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才发现自己仍撑在蓝湛身上,保持着一个极其暧昧的姿势。要是平常,他必定要好好亲一亲这柔软的嘴唇的,碰一碰这琥珀般的眼睛。可是今天蓝湛不记得自己了,轻薄过了头,闹出什么未可知的反应就不好了。于是见好就收,再一次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无羡?无羡?”蓝曦臣轻叩了一下木桌,指尖传来的震动惊得魏无羡立刻回了神。对上蓝曦臣询问的柔和目光,没皮没脸地嘿嘿一笑,自然是不会说自己是沉浸在今晨欺负蓝湛的那点愉悦中了。蓝湛那脸皮多薄,还是要护着点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见魏无羡在自家兄长面前竟失礼出神,微微皱了皱眉头。再一看兄长,是一副见惯不怪的模样,甚至还含着点笑打趣地看着自己,有点难以相信,自己平日真纵容他至此吗?疑惑与讶异在心上绕了几圈,忍不住还是直接问出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,魏婴可真是我……”蓝忘机顿了顿,避开了魏无羡追随而来的玩味目光,像是有点难以启齿,“是我道侣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倾心之人,命定之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语定乾坤。

       兄长绝不可能骗自己。那么,这个人,蓝忘机袖袍里的手指下意识微微屈起。

       黑衣红发带,眼睛亮的可怕,笑得张扬又洒脱。坐姿毫无规矩可言,来的路上疾行且喧哗,不用细想也知道已违反好几条家规。还,还是男子?

       自己会喜欢这样的人?

       “忘机,不如你先说说,你目前的记忆是怎么回事。”蓝曦臣看着弟弟变化的神情,知道他已经进入天人交战的纠结了,赶紧把话题拉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敛了笑意,微微前倾作聆听状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思索一阵,迟疑不决地开口:“我记忆似乎都完整,只是,没有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听得眉头一皱。的确,他一开始想蓝湛不记得自己,可能是记忆直接被抹去,只保留了十五六岁遇见自己前的记忆。那也就是说,蓝湛心性应当如少年。可是经由这一路上的观察,蓝湛的举止言谈,除了因不记得自己的那一点羞恼,皆与平日无异。

       “射日之征可知?”

       “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温晁为谁杀?”

       “江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记得夷陵老祖血洗不夜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。"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越问,魏无羡心里越是疑惑。在如今蓝忘机的记忆里,大抵与自己直接相关的,要么就是换了别人,要么就是直接删去。与自己间接相关的,事件的因果发生了略微的改变,使之仍成立。而与自己完全无关的,无论多小的细节皆与现实相符。

       这不是简单的记忆有损,这是记忆篡改。

       以如今蓝忘机的修为,有什么力量能强行进入他意识深处,将他的记忆糊得半真半假,抹去有关自己的一切?若不是强行,那就是自愿接纳,在沉睡中让旁的力量动了自己的记忆,这就更说不通了,蓝湛没有道理想忘了自己吧?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想了会儿,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人或是法宝能造成这种效果,也就作罢。只要这东西对蓝湛无实质性伤害,他也就没什么着急的,慢慢查清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无羡,今晚你就下榻……”蓝曦臣略一考量,准备提议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睡静室隔间!”魏无羡抢先打断,“我从静室搬出来外人会起疑的,虽然他只是忘了我,并无其他异样。但明日云深不知处举行清谈会,徒增些外界对含光君失忆的无端猜测,总归是不好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心里还盘算别的。四家家主,包括在内的金凌和江澄都要来了。说不定,已提前一日达到云深不知处。这要是让江澄知道自己被蓝湛忘了,指不定怎么嘲笑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在理,我也是这样想的。那请你二人在人前一切如常,勿让旁人察觉到忘机记忆有损的事情,切要注意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得了逞,瞟了眼蓝忘机青一阵白一阵的脸,如此纯情的蓝湛,让人实在忍不住不调戏。

       “放心含光君,”魏无羡以三指指天指地起誓,诚恳道,“我绝对不会偷看你沐浴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!”蓝忘机一挥袖袍,胸膛剧烈起伏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好久没瞧见这样被弟媳逗弄到气急败坏的弟弟,心情大好,眉眼弯弯,竟忍不住也开起玩笑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无羡,那也不能光明正大地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!”蓝忘机气急低喝,眼皮狂跳,对兄长的言辞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曦臣哥,你这么说,蓝湛可要羞死了。不过我觉得这个建议,倒是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眼神一凝,又一次抓到奇怪的重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称兄长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曦臣哥呀。”魏无羡答的理所当然,“我既是你的人,嫁鸡随鸡嫁狗随狗,自然是随你喊。不过随你称兄长太不亲切了,还是叫曦臣哥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人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的声音微不可闻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回静室的路上,二人遇见了刚修炼回来的蓝思追和蓝景仪。两位小辈定睛一看是含光君和魏前辈,连忙行一个大礼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内心一喜,暗道来的正好,作势就往蓝忘机身上倒。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先察觉到不对劲。平常这魏前辈也是一副没骨头的样子,随时往含光君身上又蹭又倒。而含光君表面波澜不惊,实则在身边人倒过来时,总是极自然地揽过腰扶住。而今天,含光君怎么看上去,有点别扭?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感受到蓝忘机瞬间僵直的身体,像是马上就要推他了。于是凑到他脸边,几乎是咬着耳垂说了:“曦臣哥说了,让我们在人前一切如常。快搂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咬了咬牙,紧了紧拳,忍住没推身上的人已经是最大的极限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蓝湛,你不记得我就算了。”前半句是耳语,后半句提高了声音,让两位小辈也能听见,“你总应该记得我们的儿子思追吧?”

       唰地一下子白了一大一小两张脸,蓝景仪觉得此刻自己实在不合时宜,应该遁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魏前辈,这这这话可不能乱说。那是我年幼不懂事。”蓝思追涨红了脸,结结巴巴地反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再胡说八道,我就要禁言你了。”蓝忘机直接威胁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欺软怕硬,立刻站直,作痛心疾首状,向两位小辈倒苦水,用的却是开玩笑的语气:“瞧瞧你们含光君对我多狠,一点都不怜香惜玉,白天也是,晚上也是。怕是要含光君哪天把我忘了,我才能过几天安生日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张白脸变成三张红脸,只有魏无羡如常,而其内心已经笑疯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家人真的太好逗了,一逗一个准,大的小的都是,毫无挑战性。

       别过两位小辈,魏无羡这才开口问到:“那你如今记忆中,思追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是我夜猎时抱回的弃婴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还真是篡改的彻彻底底,一点有关自己的痕迹都没有。魏无羡忽然就不舒服了。

       等走远了,两位小辈也议论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思追你说,要是含光君真的忘记魏前辈了,会如何?”蓝景仪瞧了瞧乘四下无人,轻轻碰了碰蓝思追的肩膀,压低了声音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无妨,数月即可。”蓝思追面色如常,声音沉稳。

       “即可什么?”蓝景仪不解,饶有兴味追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数月,含光君即可再次心悦于羡哥哥。”


鸣谢:路遇思追时,羡羡的儿子调戏梗来自上一更评论区的小天使 @神经病院尊上 ,一箭双雕就很棒~


假床咚成就达成√

论忘羡爱情结晶思追儿小天使拿了大纲的通透√

祝贺蓝湛[我会喜欢这样的人?]flag即立将倒√


羡羡嫁叽随叽


大家新年快乐,吃粮快乐~

两更合一,粗长一发,不准催我了呜呜呜😭


虽然上次预告了戒鞭痕追问,但是加个沐浴放到下次好不好!!我想多写点,放到这里实在太多了。你们不会为难我的对不对!!



评论 ( 93 )
热度 ( 5600 )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