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予

寄夏予你。

【忘羡/原著向】暗香/婚后叽失忆梗(伍)

 章节传送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拾壹 拾贰拾叁拾肆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把食盒放好,打开,一阵诱人的香气便扑面而来,令人垂涎欲滴。他凑近瞧了瞧,色香味俱佳,就是以他云梦人的喜食辛辣的口味,看上去有点清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蓝湛,你今天辣椒怎么放得这么少?”魏无羡拿起筷子一阵扒拉,确信没有辣椒藏在下面之后,有点疑惑地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半天也没等到背后回声,魏无羡心里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这蓝湛,该不会被自己亲傻了吧?

       猛地回头,哪里还有什么蓝忘机。倒是内间燃起的烛火和晃荡的人影倏忽灭掉了,想来已经歇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咬着筷子,开始深刻地反思兼自我开脱:

       这很不好,撩拨蓝湛这个事,他从小就控制不好力道。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把烛火灭了,然而睡意全无。在黑暗中躺着,眼睛却睁得大大的。好像所有的血液都轰地一下冲上脑门,又被一把火点燃,熊熊烈烈地烧着,一切旁的念头被烧得寸草不生。

       只剩下那唇上那一点触感和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是软的,甜的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无意识地用指尖碰了一下自己的唇,像被忽然烫到,又颤颤地缩回被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从未没想过会被人轻薄至此,还是男子。而自己仿佛浑身力气被抽尽,竟提不起一点劲去推。

       最可怕的念头是——

       还想要更多。


       所谓清谈会,清谈本意原本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唠唠嗑的。可近几年,清谈会大有愈演愈盛大,愈复杂之趋势。今年不知谁提议,既然三家家主携核心弟子大老远来了一趟云深不知处,小辈之间不如比试切磋一番,大家也看个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话虽说的好,点到即止不论输赢。可战局谁占上风,一眼便知,若是技不如人,也算是众人面前丢了自己门派的脸。因此,各家小辈格外重视和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“完了完了,思追,我要是输了怎么办?”蓝景仪咋咋呼呼一早上了,忍不住又把佩剑拿出来擦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“平常不勤加修炼,此时紧张有何用?”蓝思追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,我们要是输了,含光君,会罚我们吗?”又是另一名弟子支支吾吾地问道,言语里满是敬畏。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正欲再答,却看见两道熟悉身影,连忙行礼。

       “含光君,魏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众小辈纷纷行礼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呀,我大老远就听见了,含光君要罚人,你们又做错什么事了?”魏无羡问得真诚且关切,但脸上满是等着看戏的幸灾乐祸。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心里一阵鄙视,而蓝思追恭恭敬敬回道:“是大家有些担心,等下的比试输了会被责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种比试输了有什么?你们这个年龄,打山鸡拼酒量输了那才丢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比试输了如何?”蓝景仪不服气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魏无羡很是认真地沉思了一阵,然后作恍然大悟状,露出一个很欠揍的笑容,“没输过,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景仪很想上去把这人一掌拍飞,虽然他拍不动,含光君也不会准他拍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魏无羡,后叮嘱小辈道:“尽力而为即可,不可逞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又是一阵齐声应答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走出没两步远,魏无羡回头看见几个蓝家小辈仍是面露愁色,不由得眉头一皱,摆了摆手示意蓝忘机停一下:“你等一下,我去去就回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见魏无羡折回几个小辈中间,微微倾下身子同他们神秘兮兮讲了几句什么,蓝景仪猛地跳到一边大声叫道“谁要你这种招数,谁要你帮忙”,蓝思追也神情奇怪像是红了脸。而魏无羡大笑三声,避开他们假施的拳脚,又跑回蓝忘机身边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跟他们说什么了?”连蓝忘机都颇为好奇,忍不住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湛,你真想听啊?”魏无羡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,故卖关子。蓝忘机却毫不上钩,一脸“不说拉倒”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败下阵来,老老实实交代:“就是跟他们说,要是遇上女修,怎么来一出仙门名士风范的怜香惜玉。这四家女修本来就少,好好表现,说不定这一战后女修对他们念念不忘,成就一段姻缘也未可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也有女修对你念念不忘了?”蓝忘机面不改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魏无羡对这个话题走向感到迷茫,心里却突然想起绵绵来。这都哪年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了,却极端奇怪地生出一点罪恶感,毕竟自己不自知,害蓝湛喝了那么多年醋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猛摇头,严肃道:“没有的事。”蓝忘机瞥了他一眼,未置可否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让他们放宽心,我一定会帮他们的。”魏无羡大义凛然,“我就算牺牲色相,穷尽浑身解数,也会让你保证他们输了也不罚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搭腔,薄薄绯色又开始爬上耳尖,但开口却十分沉稳:“如此,确是有助于缓解紧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是疑问句,是陈述句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我可没说。”魏无羡眨眨眼,“我可能就是想逗他们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片刻,魏无羡收了所有的玩笑神情,叹了口气:“你唱红脸我不得唱白脸?他们一天到晚怕你怕得不行,你看看你随便说句话都能把孩子吓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真的很怕我吗?”蓝忘机破天荒追问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愣,一边心道这失忆的蓝湛可真是不按常理出牌,一边赶紧接话:“不是这个意思,你严格是为他们好,他们也懂。只是你天天冷张脸,他们是比较害怕你,呃,一点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此。”也没了下文,魏无羡心里一阵打鼓。

       又走一会儿,魏无羡突然想起来什么,道:“蓝湛,你去看他们比试吧。我有点事儿,就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狐疑地看他,魏无羡像是往静室的方向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比试地在云深不知处后山,清谈会以四家为首,但其他大大小小的仙门百家也来了不少,显得热闹非凡。不知是哪家小辈间正在比试,一阵刀光剑影,周围一片叫好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行之处,人群皆自动分开,向他行礼,蓝忘机则微微颔首回礼。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忘机,来了。”蓝曦臣点点头,又向他空空的身后张望一阵,小心翼翼问道,“你和无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说有点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便好。”蓝曦臣忽然正色,“我想来想去,还是觉得应该叮嘱你两句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连忙起身,行一礼:“兄长直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,好好待无羡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诧异万分,看兄长格外严肃的神情,万万没想到竟是这样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想了想魏无羡的请求,便也不能多说,只叹了口气,道:“你们……不容易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双唇紧抿,听得兄长那一丝嗟叹,也算侧面印证了他数次猜测魏婴与他,皆有艰难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自然,”蓝忘机像是对着兄长作出了什么郑重的承诺,又行一礼,“我自然好好待魏婴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坐在一旁看了一会儿比试,以他的修为境界看来,这些小辈自然是小打小闹,他又不喜喧嚣,本意是坐一会儿即走,可始终觉得有股极其凌厉的气息锁定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抬眼,扫视一圈。

       紫色,云梦江氏家主,江澄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转着银环,当蓝忘机目光扫过来时,眼底那一点敌意还没来得及藏起,便直直撞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十分奇怪,在自己的记忆中,江澄和自己的交集不过是射日之征中的友军,说不上有交情,也说不上有过节。

       莫非,是记忆有误。

       有误记忆皆与魏婴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疑有他,同样凌厉的气息也爆发开来,与江澄正面对抗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无形火光四溅。

       场下小辈比试着比试着,生生打了个冷颤。抬头一看,有两股气息对抗到顶峰,竟近乎实质化了,空气隐隐有蓝紫灵力流转。

       威势越来越强,周边察觉到的人越来越多,定睛一看是云梦江氏江宗主和含光君莫名其妙较上劲了。对这两尊大人物,没个足够的身份,连劝的资格都没有,一时间热闹的会场噤若寒蝉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几大主席位察觉到了,蓝曦臣站起身来,微微惊讶:“忘机,你这是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还未开口,江澄腾地一下站起,扬手一挥,紫电立刻化作鞭形,紫色电光大盛,冷哼一声:“小辈比试,有什么看头?江某倒是想跟含光君,请教一二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也没等任何人回应,径直落入比试场,大有邀战的架势,两个小辈被吓得连忙滚出场地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也不多言,忘机琴一翻:“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曦臣哥。”台上聂怀桑扇子一展,笑得事不关己,“让他们比比也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旁人也就罢了,蓝曦臣何尝看不出来,弟弟脸色堪称阴沉到结冰,而江澄也全然不是想要请教什么招式。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刚刚赶到比试场,便见如此剑拔弩张之情状,连忙问旁人是何事,结果旁人也都不知起因。又想着无论何事,羡哥哥应该会拦着这两人啊,结果焦急地看了一圈,哪里有魏无羡,只看见台上蓝曦臣微微向他点头示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景仪,你呆在这里,我去找魏前辈。”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干什么去了?

       彼时魏无羡抱着一大堆从藏书阁偷出来的什么《夷陵老祖传》《魏无羡秘史》《解密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恩怨情仇》,连带着自己一大堆静室里藏的阴邪之物,一股脑扔进了挖好的大土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呸。”魏无羡坐在土坑旁,拿起一本《解密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的恩怨情仇》,一边读,一边差点没把书撕了,“什么什么?说我小时候就和蓝湛搞在一起了?嘿,我倒是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又翻几页,把书页摇得哗哗响:“还真有人说我给他下蛊啊?明明是蓝湛先对我心怀不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是抱怨的语气,但笑意却是藏也藏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魏无羡的史册,多是野史。因关于他的几件大事,在场人数虽然多,但知道实情的寥寥无几。甚至如穷奇道截杀这种事的真正幕后推手,十几年后才水落石出。所以坊间流传的版本,多不符实,甚至歪曲事件到极致。

       但,关于魏无羡的生平,事实与传言,哪个更传奇,也难以评说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压根就没想过要向失忆的蓝湛讲一遍这些陈年往事。他自信很快就能找到失忆的原因,毫无必要费这一番功夫。他也托了蓝曦臣,让他不必多言。而更深层次的原因,他不愿去想,也不愿承认:

       那些往事对他二人来讲,都是无数的伤疤。要他全部揭开一遍,太难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就让我装几天手无缚鸡之力柔弱美男子吧。”魏无羡把书一扔,开始填土。

       “魏前辈!不好了!”林间白色身影若隐若现,声音由远及近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惊,猛挖几抷土盖上,转过身,声音强硬却有些底气不足:“遇事惊慌,含光君怎么教你们的?”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站定,还有些气喘吁吁,隐约看见魏无羡身后埋了些修鬼道的阴邪之物,魏无羡又挡紧了点,他也来不及细想,先行了个礼,一指后山方向:“您快去看看吧,含光君和江宗主打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!”魏无羡把铁锹一扔,山林抖三抖,“江澄是不是活腻了!”


藏书阁:我这里什么都有

舅舅助攻之路有点曲折,详细解释一下就是:我打伤你夫君,让你夫君知道你有多心疼他。

舅舅确实干不出来直接助攻的事,这种事要交给思追。

舅舅:我委屈




评论 ( 124 )
热度 ( 3999 )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