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予

寄夏予你。

【忘羡/原著向】暗香/婚后叽失忆梗(拾叁)

 章节传送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拾壹 拾贰拾叁拾肆



石碑私设出没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瞪大了眼:“蓝湛,我们真在你的梦里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沉沉看着他,点头: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用香炉入梦来找我了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一人心智受扰时,另一人以香炉入其梦有风险,有点像共情的道理。来寻的人极有可能迷失在庞杂的梦境世界中,也有可能受到梦境主人的抵抗。可能不仅带不出梦境中人,连自己也沉沦其中难以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瞬间有很多话想说,但话到嘴边生生又吞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有什么风险呢?

       是蓝湛来找他。

       他不可能不跟他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可以啊含光君~”魏无羡转念一想,夸张地扬起调子,眼里盛着笑意,挑逗意味十足地去勾蓝忘机的下巴,“你老实讲,我那天无意提起之后之后你心里是不是一直琢磨着这个事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去抓他的食指,魏无羡却借着力撩起了蓝忘机额前垂发,果然被头发遮住的原本白皙耳垂已经殷红如血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把手抽回来,食指的指节微微弯曲,抵着上唇,压着几声带鼻息的笑:“蓝湛,有什么好害羞的,我又不是不知道,你做梦从来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破天荒有点紧张,声音有点颤:“什么?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立刻想到了很多可怕的回忆,猛打一个冷颤连连摇头,笑得勉强:“没没什么。含光君的梦自然是意境超脱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则显得很疑惑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起从梦中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现世中的魏无羡的身上有伤,意识一回归,疼痛感如排山倒海压来,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,先下意识生生倒吸一口冷气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撑起身子看他,声音发紧:“魏婴,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没答,感觉自己手里紧紧抓着什么,提起一看,是自己把蓝湛手都快掐青了。魏无羡立刻松了力气,把蓝忘机的手举到面前,轻轻吹了吹,又连着亲了几下,很心疼地问:“傻哥哥,我掐你你就让我掐啊,疼不疼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简直无奈,继续执意提醒:“魏婴,你的伤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几天就会好的。”然后又压低声音眼带魅笑,“二哥哥,这几天委屈你忍一忍,等过几天我再好好伺候你,随便你怎么干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面不改色,伸手把桌上的药用灵力煨热了,端起来。魏无羡的笑挂不住了,脸皱成一团,拉着被子往后缩了缩,扯着软糯调子:“蓝湛,我不想喝,我真的没事,这个太苦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一手端着药碗,一手伸进被子把魏无羡捞起来半坐着,动作轻柔却不容推拒。魏无羡试图做最后的挣扎,去推药碗:“二哥哥求你了,药本来就苦,姑苏蓝氏熬的药肯定更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医师说你受伤不轻,务必服下三副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数,真的不用喝,我保证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他紧紧抿着的唇,像是决心抗争到底。蓝忘机握紧碗,忽然仰头像是把药喝下。魏无羡看傻了眼,他说不喝也没叫蓝湛喝啊。蓝忘机把碗放回桌上,一手按着魏无羡后脑勺,一手捏着魏无羡下颌两侧,在魏无羡目瞪口呆中,唇贴上来,把药缓缓尽数渡了过去。然后用舌尖抵着魏无羡的牙关和口腔上部柔软的地方,手上用一点点力,逼他把药咽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麻木地吞咽下了一整碗药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惊了:“蓝湛,你真是个可怕的男人。连这种事也要对我用强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背过身收拾碗,微恼,音极淡:“别胡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咂咂嘴,诚心道:“要是这样,我觉得这个药还是可以喝的。药是苦的,但二哥哥是甜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熬了些蔬菜粥喂魏无羡喝了,然后去向蓝曦臣告知魏无羡醒来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醒了就好。有忘机你照顾着,我也可以放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端起茶杯,未送到唇边,又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忘机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有一事,想向兄长询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又迟疑了,蓝曦臣一直安静地看着他,终于听得蓝忘机问道:“我在魏婴梦境看到,他身死的时候,我不在。兄长可知,我为何不在?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并不直答,却道:“忘机,没能护住他,不是你的过错,你已经做了一切你能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摇头:“也许是不够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又不接这句话,另道:“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他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忍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叹道:“无羡一开始就嘱咐我不要将前尘往事告知你,你如今又避着他来问我。你们既结为道侣,可知道有些事情,总是应该共同面对共同承担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微微有些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比谁都早看出你对他的情愫,后来有时候我想,是不是因为我没尽到做兄长的义务,没为你们做的更多,才让你们都受那么多苦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难得带着一点苦笑:“你从小就很执拗的,忘机。父亲也是,先祖蓝安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但好在,你们最终还是走在一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还乖乖躺在静室的塌上。他虽然嘴上说伤势无碍,但要马上活蹦乱跳还是不太可能。他昏睡了整整一天才醒来,此时睡意全无,睁着眼睛把静室内间一遍一遍来来回回地打量。

       活了两世,这个小小的屋子给了他无与伦比的归属感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愿意称之为家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的眼睛又扫过蓝忘机的书架。即使是内间,也有一个低矮的书架,放一些最近睡前可能看的书。突然魏无羡的目光被一本书脊灰色的书吸引了。书被横压在最下面,只露出一点书脊。看上去很薄,估计只有几页纸。线装也快松了,应当很有些年头了。魏无羡倒不记得蓝忘机最近有看什么古籍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就产生了好奇,魏无羡尽力去够那本书,好不容易才扯出来。此书封面刻着禁书区的印章,为《蓝安生平》。魏无羡心道奇怪,讲先祖生平的书有什么好禁的。翻开一看,前两页是他所知道的关于蓝安的故事,再后面讲的却是关于蓝安寻得的一块石碑,蓝安以此碑作为族谱记录的载体。蓝氏内族之人及其道侣,名字在家族石碑方为正式承认。

       这也不是什么秘密,蓝家人婚礼行三拜之礼后,除写入锦帛族谱外,最重要环节就是由新人持佩剑在石碑刻上姓名。

       但从未听说过,石碑为上古之物,有灵。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回来的时候,魏无羡还在研究这本书。蓝忘机推开静室门,魏无羡冲他晃了晃:“蓝湛,这本书,是你从藏书阁借出来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走到他身边,把书翻来覆去看了看,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,那要么这本书跟你真没关系,要么这本书跟我有关,你没记忆。我们明天去你们家那块石碑看看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除嫁娶之日,石碑是禁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眼珠子转得飞快,笑道:“那我说要去的话,你陪不陪?”

       “陪。”


       虽然魏无羡说明天,但在蓝忘机的坚持下,多躺了一天,第三天才去。

       石碑在后山。蓝家自蓝安起,仙府因各种原因有数次迁徙,但这块石碑无论如何也一直不曾丢失。

       早该觉得有异了。一块普通的石头,怎么可能这么多年完好无损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和魏无羡站在这块石碑前,只见石碑极大,通体玄色,以小篆密密麻麻刻满了自蓝安起的蓝氏内族人及其道侣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应该啊,我什么都感知不到,不是说有灵吗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蹙着眉去看蓝忘机,但显然蓝忘机也没有感知到任何异样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此时,石碑突然光芒大盛,蓝忘机反应极快,抽出避尘再上前一步把魏无羡护在身后。还好光芒并无敌意,又渐渐暗下去,碑前突然凭空勾勒出了一个人形。

       说是人形也不太确切,是一个人头。老者模样,须发尽白,有蓝色温润灵力缓缓流转。

       声音也的确苍老低沉,听来像带着对后辈的慈爱:“没想到你记忆还没自然恢复,提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听蓝忘机记忆有关,魏无羡生出敌意,声音七分警惕三分疑惑:“蓝湛的记忆,是你动的手脚?”

       老者的目光原本一直在蓝忘机身上,魏无羡突然从蓝忘机背后走出来,这才注意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老者的胡子翘了翘,微微惊讶后恍然大悟:“这是你的倾心之人?怪不得你要直接来找我,想来你族中长辈未必同意吧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根本没有自己来此处的记忆,手仍然搭在避尘上,周身气息极强盛,但并不贸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倒是忍不住,道:“你说蓝湛来找的你?什么意思?你是个什么东西?”

       老者嘴角抽搐:“小朋友,我就是此块石碑,得机缘巧合天地造化,修成灵已几千年。你无论如何,称我一声前辈总不为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既为姑苏蓝氏族谱碑灵,我理应尊敬您。但是——”魏无羡话锋一转,也是凌厉起来,“如果你胆敢伤害蓝湛,天涯海角,我也追杀到底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从蓝忘机失忆第一天起,就十分确信篡改他记忆的力量并无恶意。但真正到了这缘由面前,魏无羡本能保持不了理性判断。

       老者突然笑了,转而看向蓝忘机:“我好像有点明白,你为什么倾心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不耐烦了:“你到底要不要在我打你之前把话说清楚?”

       老者终于正色:“我是篡改了这位蓝家后人蓝忘机的记忆,因为蓝安曾助我修炼,我又为蓝家族谱载体千年,所以和蓝家人力量同根同源,可以进入他们的神智里查看记忆,也可以篡改记忆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老者颔首示意蓝忘机:“这是我和这位蓝家后人之间的交易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血蛊。”蓝忘机突然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还在疑惑,老者点了点头:“不错,正是因为血蛊。我为上古之物,见证过血蛊横行的时代。三大家族合力,也只是镇压住他,却无法消灭他。血蛊本身并不强大,但对人心智的影响和摧毁到了闻所未闻的地步,所有攻击他的人,只能发挥不到一成的实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镇压的时候,三大家族以毒攻毒,用了万人尸骨筑血池。此为唯一的方法,却有无穷的后遗症。他在这万年间和万具尸骨共存,不仅吸食了尸骨残留的神智,更是习得控制之道,靠驱使尸骨自身攻击力大增。封印终会减弱,他终会逃脱。最近我已经感知到封印摇摇欲坠,深知必须马上彻底消灭他,才能保证接下来千年世间太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这和蓝湛有什么关系?”魏无羡仍是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老者看着两人,严肃道:“若万人尸骨不受血蛊驱使,若有若干修为精进者不受血蛊影响神智,十成实力尽数发挥,血蛊即能被消灭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就是说,”老者看了看魏无羡,又看了看蓝忘机,“需要一名千年间从未出现的强大修鬼道者,可在血蛊的影响下控制尸群;而修为精进者,蓝家如今也有不少,我可篡改记忆保证其立刻不受血蛊神智控制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一个试验,若这位蓝家后人能在血蛊面前不受影响,我也可以篡改蓝家其余修士的记忆。记忆篡改过多可能事后无法全部复原,所以我只篡改了这位蓝家后人最容易受血蛊影响的记忆,也就是关于你的部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也想看看尽十成之力对付血蛊攻击力几何。”老者感知到蓝忘机最新的记忆,哭笑不得:"可是这位小朋友,你看来根本没给你道侣机会跟血蛊对阵是不是?"

       “你刚刚说这是一个交易?蓝湛可以得到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的视线越过老者,看着背后石碑自己名字旁空着的那一片。他如今仍没有记忆,但已是心中了然。

       老者的目光也正变得玩味。

       “让你入家族石碑,明媒正娶。”


还有一更完结,尽量这个周末

留评我都中午醒来再回啦,还好周末随便睡不然我就凉了

鸣谢: @潇一团 谢谢这位小可爱非常前面章节的捉虫啦



评论 ( 95 )
热度 ( 3288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